close


作者:台大醫院李秉穎醫師


急性中耳炎是一種中耳的細菌性感染,大多發生在六歲以下,最好發的年齡是在六個月到三歲之間,而且大多是感冒的併發症。小孩之所以會比較容易發生中耳炎,大概有三個因素,其一是小孩的免疫功能比較不成熟,其二是小孩比較容易感冒,其三則是連接小孩中耳與鼻咽部的耳咽管,在構造上有一些特點,使得細菌容易侵入。




急性中耳炎大多在感冒一至七天以後發生,所以如果小孩的感冒症狀在持續了幾天以後突然發燒,就必須注意是否併發了中耳的感染。急性中耳炎大多是細菌感染,所以需要使用適當的抗生素治療。一般而言,只要使用口服的抗生素在門診治療即可,但是必須持續服藥至少十天,以避免因為治療不完全而復發。(HSIAOCCC:主要症狀還包括不正常的哭鬧及抓耳朵搖頭等,小兒科及耳鼻喉科的治療用藥雖大同小異,但追蹤檢查仍建議找有經驗之耳鼻喉科醫師)


聖比安關心您的健康 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o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